close

q6CUpaSYkp6Xrg.jpg

「我不用手射擊,我用意念射擊。我不用槍殺人,我用靈魂殺人。」槍客羅蘭如是說。

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小說電影《黑塔》( The Dark Tower),過於簡化的宇宙觀與人物的貧血等,上映以來負評較多。雖然如此,但我喜歡槍客與敵人決鬥的動作戲,融合美國西部寫實與虛構世界的奇幻,折射出槍戰的新視野。從動作戲的緊實與俐落程度而言,諸如《捍衛任務2:殺神回歸》、《刺客聯盟》等都讓人血脈噴張,但僅止於動作爽片罷了。但是《黑塔》的核心價值是所謂意念,投射到槍客羅蘭,神乎其技的槍法,有著現實與奇想的風格化。當11歲小男孩傑克被抓走時,羅蘭以遠距離射擊,一槍斃命,憑藉的是聽力但又帶有不可思議的奇異。

Snap1.png

最精采的當然是槍客與黑衣人的最後對決,黑衣人揮動玻璃碎片傷人,槍客以折射角度讓子彈從四面八方射向對方。黑衣人接住子彈再彈射回去,槍客傷痕纍纍幾乎招不住。最後在小男孩傑克的意念呼喚下,槍客再度站起來,扣下扳機,前一顆子彈射出,後一顆子彈再擊發,以折射的角度撞擊前一顆子彈,然後命中黑衣人。槍戰的動作設計,既寫實又奇幻,呼應著「我用靈魂殺人」這詭異的命題,我好喜歡。

tumblr_inline_ovfnv997F81tyobkz_500.jpg

arrow
arrow

    藍迪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